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色长天的博客

原创诗词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【汉宫春慢】春思三阕  

2016-04-28 16:50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【汉宫春慢】春思三阕 - 一色长天 - 一色长天的博客
 
【其一】
柳洒鹅黄,向垣门,孤影兰舟。相思绪长梦短,飞涩南楼。
芸芸陌上,苦春光,十载扬州。将往事,青衣照月,烟花絮絮离愁。
回望堕红如雪,拾两三冷蕊,付与亭鸥。半空泪沉南浦,谁自闲游。
飘零忍负,还泠泠,径石清流。谁又似,桃花许许,浮云吹断清稠。

依《钦定词谱》叶《词林正韵》 十二部平声

【原创】【汉宫春慢】春思三阕 - 一色长天 - 一色长天的博客
 
【其二】
见春颜,青山绿瘦,都似花寒。枝头未剪疏影,东圃西园。
岚横烟曲,唤零红,莫负云关。占细雨,重来往事,桃讹杏错其间。
谁说故山如许,问珠帘寂寞,青子才圆。无端梦云琴鹤,意得春眠。
闲词写就,梨花飞,寄与芸天。归醑水,当年柳涩,芳菲何是人妍。

依《钦定词谱》叶《词林正韵》 七部平声

【原创】【汉宫春慢】春思三阕 - 一色长天 - 一色长天的博客
 
【其三】
次第高城,听笙歌啼鸟,画景弥长。春云玉风翠映,轻柳平江。
蓉蓉日暖,恁东风,纵引微茫。能几许,飞红径底,晴岚陌上风光。
零雨欺花春此,向旧时巷陌,怕说寻常。妍华在眼新竹,古道留芳。
三山不远,嗟青天,旧影高墙。空见说,桃花听雨,烟吹空阙回肠。

依《钦定词谱》叶《词林正韵》 二部平声

【原创】【汉宫春慢】春思三阕 - 一色长天 - 一色长天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